德國市場絕佳!巴菲特胃口開,擬大舉收購優質企業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0:31: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素有「股神」之稱的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在上週收購了德國機車服飾與配件商Detlev Louis Motorrad-Vertriebs後,接下來還打算繼續收購德國企業。

路透社、Fortune 25日引述德國媒體《商業日報(Handelsblatt)》報導,巴菲特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德國法令對企業股東有許多保護規範,是他愛買當地公司的主要原因。另外,德國就算是規模較小的企業,也能在國際上伸出觸角,讓他愛不釋手。

巴菲特說,德國是個極佳的市場,不但人口眾多、消費能力強,勞工的生產力也非常高。另外,德國的法令規範也讓他相當放心。

巴菲特並表示,疲弱的歐元只是他決定併購德國企業的原因之一,並非主要動機,德國體質良好的公司才是他的目標。

巴菲特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上週同意斥資逾4億歐元(相當於4.56億美元)併購Detlev Louis。

根據富比士的即時身價統計數據,巴菲特目前的身價高達729億美元,為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另外,歐洲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若以歐元來計算,2013年德國勞工每小時的平均產值為42.8歐元,遠高於整個歐盟的32.1歐元,也多於英國的39.2歐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7851c9-975a-49e6-aa32-48af4237a467&c=MB110000#ixzz3SpZgVh8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