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避險需求降 10年債殖利率連6漲、一度突破2%

1127_4

MoneyDJ新聞 2015-02-11 08:18: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避險需求退燒,令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強、連漲天數創2013年6月以來新高,盤中甚至一度突破2%關卡、為1個月以來首見。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月1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3個基點至1.991%;稍早一度突破2%、來到2.016%。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彭博社報導,市場猜測,希臘應有機會在2月11日與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召開的緊急會議上達成債務協議,這帶動美股走高。希臘財政部長Yanis Varoufakis 10日對議員表示,紓困協議中規定的所有撙節條件,希臘已經完成了大約70%,而他將尋求各界支持,希望能讓一項短期過渡型融資計畫獲得核准。

自從歐洲央行(ECB)決定採取1兆歐元(1.13兆美元)的貨幣刺激政策、美國上週五(2月6日)公佈就業報告之後,美國公債價格的波動性便日益增加。華爾街日報報導,Credit Agricole提供的數據顯示,用來衡量債市波動程度的「MOVE」指數9日跳漲至95.08點,創去(2014)年10月15日以來的新高紀錄。

CRT Capital Group LLC資深公債策略師Ian Lyngen表示,就業報告讓債市的氣氛完全轉變,投資人開始意識到,聯準會(FED)可能是玩真的,聯邦基金利率也許今年6月或7月就會調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fa7f63-2dec-4e4a-9658-c90d5f96a1bf&c=MB110000#ixzz3ROobwCb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