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會默許FBI在愛瘋裝後門?且聽庫克13日說分明

MoneyDJ新聞 2015-02-11 08:41:1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如果蘋果(Apple Inc.)同意把指紋辨識等相關機密個人資料開放給美國司法單位使用,那將會引起多大的反彈聲浪?蘋果10日上漲1.92%、收122.02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達到7,107.4億美元。美聯社指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家市值站上7千億美元的美國企業

蘋果在去年9月透過美國官網自清表示從未與全球任何一國政府合作、在任何產品或服務安裝「後門」,也未曾(未來也不會)讓任何國家的政府讀取伺服器上的資料。與競爭對手不同的是,蘋果強調它無法跳過驗證去讀取iOS 8裝置內的個資。因此,即便美國政府拿著搜索令,技術上蘋果也無法取得消費者手上iOS 8裝置內的資料。


 

thehill.com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已獲邀出席2月13日於史丹佛大學登場的白宮網路安全高峰會、屆時他將會發表演說。白宮方面預料將會利用這個場合發表行政行動計畫,呼籲美國產官學界在網路安全領域加強合作

美國司法部高層據悉曾對蘋果公司主管表示,如果執法單位無法透過蘋果裝置取得必要情資、可能有小孩會因而死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James Comey甚至呼籲國會立法強制要求企業讓司法單位在手機內安裝後門。芝加哥警探處處長John J. Escalante去年9月曾對華盛頓郵報表示,iPhone將會成為戀童癖的頭號手機選擇。

rt.com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吹哨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去年10月在接受《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專訪指出,與政府機關秘密合作只會讓科技企業賠錢、流失工作,因為沒有人會想要買一支暗藏後門的手機。

《中國經濟週刊》官網2014年6月報導,IDF實驗室創始人萬濤指出,已公開的資料中顯示,包括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Paltalk、YouTube、Skype、美國線上(AOL)和蘋果公司都有在配合「棱鏡(Prism)」計劃。他說,即便這些公司不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合作,NSA依然可以駭進他們的系統取得他們的重要資料。不僅如此,NSA多年來一直透過「谷歌地圖」、「臉書」、「推特(Twitter)」等行動應用軟體(App)抓取個人資料。

150211-appl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dc72d8-2f94-4535-b3f4-410fa3cc17db&c=MB010000#ixzz3ROb2U8t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