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散戶逢低頻加碼、搶能源股!專家:牛市已到末段

圖片 15

MoneyDJ新聞 2015-02-10 12:34: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就在去(2014)年底,油價、俄羅斯盧布雙雙崩跌,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更出現倍增,美國股市也從歷史高點重挫了5%,這麼多利空應該會讓投資人信心大為動搖。不過,富達(Fidelity)最新統計的數據卻顯示,美國許多散戶並未嚇到,甚至還繼續逢低加碼買股。

逢低買進的確是股市上升時最好的操作策略,然而,散戶過去鮮少會有如此遵守紀律的時候。

彭博社9日報導,Leuthold Group投資長Doug Ramsey最近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只有當牛市走到最後階段之際,散戶才會出現「逢低加碼」的舉動,而這正是當前的情況。他說,散戶們終於甩掉心中隱憂、決定大膽搶進。

富達分析旗下1,500萬名證券散戶後發現,去年12月第1-2週期間雖然美股慘摔,但散戶對股票、ETF下達的買單數量卻比賣單多出34%,淨買單不但比前月多出9個百分點、也比12月下旬美股止穩回彈之際高了20個百分點。散戶在去年10月美股大震盪之際,也做出同樣的逢低買進動作。

另外,散戶還大膽買進重挫的能源類股。根據富達統計,在去年11月21日至12月15日期間,標準普爾500指數能源類股雖然重挫16%至兩年新低,但富達客戶12月加碼的資金當中,卻有38%買進能源類股,僅次於健康照護類股的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8f1b3f-61d4-4ad3-b0c9-eb73e7b41b55&c=MB110000#ixzz3RK1Fv2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