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可進場佈局?墨比爾斯:經濟明年有望逐漸改善

圖片 16

MoneyDJ新聞 2015-02-10 13:14: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現在也許正是買進巴西股票的時機,因為股價已來到低水位,且巴西中期的經濟展望也逐漸改善。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墨比爾斯9日在聖保羅的記者會上表示,坦伯頓在拉丁美洲買進了許多銀行、零售業者以及證交所的股票,另外也在原物料類股看到不少機會,他相信原物料價格終究會復甦、因為需求定會到來。根據墨比爾斯的預期,原物料價格有望在明(2016)年反彈,這也能提振巴西經濟。

巴西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4年不如預期,今年又再度面臨挑戰。根據巴西央行的調查,100名受訪經濟學家普遍都預估,今年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恐怕會零成長,而衰退機率則在增加當中。另外,巴西Bovespa指數自2011年2月迄今市值已蒸發約1/4。

不過,墨比爾斯預估,巴西今年GDP雖然僅會成長0.3%,但明年應該能逐漸改善。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已指派Joaquim Levy帶領全新的經濟團隊進行改革,目標就是在恢復投資人的信心。過去三個月以來,羅賽芙帶領的政府宣佈了加稅措施、並刪減了社會福利預算。

墨比爾斯認為,羅賽芙深知變革的必要性,預期巴西五年後會變得更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2ddcf6-e273-4eca-b97c-6ed035222d69&c=MB110000#ixzz3RK3nurx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