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力拓鐵礦砂事業傳下重手撙節 擬大砍庫存

MoneyDJ新聞 2015-02-10 15:41: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鐵礦砂價格去(2014)年崩跌47%的走勢,終於讓堅持不減產、號稱生成本遠低於對手的全球第二大鐵礦砂生產商力拓(Rio Tinto PLC)也要被迫撙節了嗎?

澳洲專門報導礦業消息的媒體《Australian Mining》10日獨家引述公司內部文件報導,力拓打算對鐵礦砂事業部執行一項大規模的撙節計畫,當中包括重新協商服務合約、減少維修次數、暫停聘僱員工等等,而員工薪資也會依據市況發展進行調整。

根據這份發送給各大主管的電子文件,力拓鐵礦砂部執行長Andrew Harding已列出多項壓低成本的重點,強調要確切執行、才能維繫部門好不容易拿下的成果。


據傳,Harding認為最需要注意的方面包括:重新協商重要的服務與供應合約、人事成本應反映市況變化、暫停聘僱新人並開始評估組織結構、重新擬定維修方案、大幅降低倉儲庫存等等。

針對上述消息,力拓一名發言人回應表示,該公司仍打算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維持市場競爭力,而改善成本結構與生產效能,也一直是公司努力的目標;力拓會經常檢視所有營運中的事業,以期能維繫強勁的全球競爭力。

力拓曾於1月中旬表示,2015年來自澳洲Pilbara礦區(見圖)的產量將年增17.6%至3.3億噸、再創歷史新高。

華爾街日報1月20日曾經報導,力拓打算將澳洲Pilbara區的鐵礦砂場產能在2017年底前拉升到最少3.5億噸,並花數十億美元在Cape Lambert港口建造更多停泊處、在Pilbara增鋪鐵路。力拓鐵礦砂部門總裁Andrew Harding先前就曾說過,力拓若停止擴產,那麼市佔就會遭競爭對手搶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9af83a-7699-45a2-844f-4198c8a7bb51#ixzz3RLd946l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