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需求增長 NYMEX原油漲逾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444871656/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2-10 07:16:2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9日上漲1.17美元或2.3%成為每桶52.86美元,因OPEC預期供應減少以及需求增加,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4美元或0.9%成為每桶58.3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11美元縮減至5.48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一在月報當中上調今年原油需求預估,並預計非OPEC產油國供應減少。OPEC將其他產油國原油日供應增幅下調了42萬桶,至每日85萬桶,因為美國頁岩油生產放緩,以及能源公司的資本投資減少,OPEC也認為低油價將刺激消費。

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簡稱BIS)認為,石油相關業者為了清償自2003年以來暴增四倍的債務,減產的速度可能會相當緩慢。BIS還指出,,由於油價崩盤的關係,產油商用來作為擔保的資產價值也隨之萎縮,這迫使業者必須在期貨市場販售更多原油。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2月6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7座至1,456座,創下2010年3月以來的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315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276座與37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83座至1,140座,創2011年12月以來的逾三年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5座至314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2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85座至1,397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增加1座至50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減少3座至9座。

彭博社9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2月3日為止當週,避險基金的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淨多單部位連續第3週下滑,連跌週數為去(2014)年8月以來最長,其中空單總部位續升1.2%至2010年8月以來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a5b47b-2bab-46c6-a177-2eef41ea13ee#ixzz3RIR9AJZ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