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鐵礦砂進口量急凍、BDI平1986年歷史最低紀錄!

圖片 1

MoneyDJ新聞 2015-02-10 08:13: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衡量全球商品航運費用的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9日下跌0.89%、收554點,連續第13個交易日收低,平1986年7月31日所創的歷史最低紀錄;較2008年5月20日所創下的11,793點歷史最高紀錄大跌95.3%、與近期波段高點(2014年11月4日的1,484點)相比跌幅也高達62.7%。

彭博社9日報導,全球最大海運諮詢機構Clarkson Plc估計,2014年中國海運進口量年減10%、逆轉2013年的16%成長趨勢。Swedbank AB分析師Erik Folkeson指出,除了煤以外,中國鐵礦砂進口數據也顯示1月景氣呈現下滑。

中國海關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1月原油、鐵礦砂以及煤進口值分別年減41.8%、50.3%以及61.8%。中國1月進口值年減19.9%、減幅創2009年5月以來之最。

tradewindsnews.com 9日報導,Arctic證券分析師erik Nikolai Stavseth指出,中國鋼鐵業正面臨艱困處境、航運公司也跟著受害。中國1月鐵礦砂進口量年減10%至7,860萬噸、2月也可能因農曆春節因素而呈現低迷。

希臘散裝航運公司Danaos Corp.於美國股市9日盤後公佈2014年第4季財報:營收年減4.3%至1.407億美元;淨損金額達5,140萬美元、遠高於一年前的420萬美元虧損。

俄通社-塔斯社(Itar-Tass)報導,大公國際資信評估公司董事長關建中在受訪時表示,未來數年內世界經濟恐將再度面臨金融危機。他說,雖然無法確切預測發生的時間點、但所有可能引發危機的要素(債務增加,美國、中國、歐盟經濟發展不穩定)都已經到位,而且現在的狀況比2008年前夕還要糟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a59b0c-030f-4863-b61d-87ed717d0ff4&c=MB110000#ixzz3RIsVixF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