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續創新高 NYMEX原油跌近9%

MoneyDJ新聞 2015-02-05 07:30:2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4日大跌4.6美元或8.7%成為每桶48.45美元,為5個交易日來首度下跌,因庫存增幅高於預期的影響,此前4個交易日則累計大漲19%;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大跌3.75美元或6.5%成為每桶54.1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86美元擴大至5.71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數據顯示,上週原油庫存增加630萬桶至4.1310億桶,庫存持續創下1982年以來的紀錄新高;此外,汽油增加230萬桶至2.407億桶,蒸餾油增加180萬桶至1.345億桶。


 

普氏旗下能源分析單位Bentek Energy報告稱,受到以天然氣作為燃料或原料的新項目投產的帶動,2015年美國工業天然氣消費將可望溫和增長。Bentek分析師Stephanie Angle表示,今年第一季將有166座新建或是擴建的工廠投入生產,合計的天然氣消費量最多可以達到每天2.4億立方英尺。這些工廠包括煉油廠、肥料廠以及乙醇工廠等。

Bentek的數據顯示,2014年美國工業部門的天然氣需求達到平均每日205億立方英尺,較上一年度的增幅略高於2%;而2015年工業天然氣的需求增長預估將略低於2%。本季將上線的工廠以美國東南以及東北地區的數量最多,分別達到66座與47座,中央大陸地區也有40座工廠將投入生產。

國際能源署(IEA)、氣與電力市場部門主管瓦羅(Laszlo Varro)表示,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危機導致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在資金以及技術取得困難的情況下,IEA認為俄羅斯的原油產量將會受到嚴重影響。俄羅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日產量超過千萬桶。

瓦羅表示,此前IEA認為俄羅斯可以維持千萬桶日產量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但目前這項預估將會大幅下修。IEA預計在2月10日發佈中期的石油市場展望報告。瓦羅也稱,雖然俄羅斯石油產業對其對抗西方制裁的表現感到滿意,但擁有百年歷史的俄羅斯石油業其實過度高估自己的實力,他們非常需要西方的技術以及資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7c4c27-fba3-4efc-8041-1dbee1e8999b#ixzz3QpHDYhM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