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送紅包!銀行降準0.5%、陸股可望旺到過年

MoneyDJ新聞 2015-02-05 07:46:33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人行在農曆春節前夕送上大禮,4日晚間宣布銀行存款準備利率調降50個基點,紐幣澳幣當日一度走升,預料中國股市也會出現慶祝行情。

Barronˋs和路透社報導,人行下調存準利率兩至19.5%,新政策5日生效。澳盛(ANZ)預估可為中國銀行體系注入6,000億人民幣(960億美元)資金。另外,人行表示,大量放款給中小企業的農業和城市銀行,可額外再行調降存準利率兩碼。

這是人行自2012年5月以來首次降準,該行說新措施是為了維持經濟穩定。花旗外匯部門Josh OˋByrne表示,人行降準是為了解決資金外流問題,當地投資環境吸引力降低。花旗經濟學家先前已預期人行降準之舉,預計未來還會再次下調附買回利率,促進資金復甦成長。


 

台北時間5日上午7點38分為止,紐幣兌美元貶值0.49%0至0.7362;昨(4)日一度升值至0.7449,為1月28日以來盤中新高。澳幣兌美元貶值0.36%至0.7759。

中國近來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欠佳,市場寬鬆聲浪大起。路透社3日報導,匯豐(HSBC)/Markit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1月跌至51.8,遜於去年12月的53.4,更為2014年7月以來新低。不過數據仍在榮枯線之上,服務業PMI以50為分界,低於50代表萎縮。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日發佈的2015年1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8,比去年12月下降0.3點。其中,進口指數、購進價格指數、經營活動預期指數降幅較為明顯,分別下跌1.4、1.3、1.3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d3931e-0bfd-45cb-b98c-3f19df1c6385#ixzz3QpGpBJT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