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事不爽!美煉油廠發動全國性大罷工,汽油喊漲

1204_5

MoneyDJ新聞 2015-02-02 07:38: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SW)週日串連煉油廠工人發起大罷工,主因勞資談判破裂,這是自1980年來USW首次發動全國性罷工活動。

USW希望藉由新合約為煉油廠工人爭取加薪、改善工作環境與其它福利,但未取得共識。目前勞資雙方各執一詞,USW表示工會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新合約連續五次遭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也就是資方的主要談判代表打回票。

路透社報導,9家深陷罷工風暴的煉油廠占全美一成的煉油產能,而彭博社報導則指出,未來如擴大成全面性罷工,影響汽油產出比重將進一步提高至64%,這對於已飽受低油價之苦的煉油廠業者無疑是雪上加霜。

美國汽油市場已初步感受罷工衝擊,據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3月汽油期貨價格上週五上漲8.75美分,成為每加侖1.4788美元,而柴油期貨則是上漲9.61美元,成為每加侖1.700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fb91c1-bd28-48dd-9ab9-7d8227886576&c=MB110000#ixzz3QYMD3ss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