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雙曲面專利曝光?螢幕延至後方、具彈出裝置

MoneyDJ新聞 2015-02-02 08:48:22 記者 陳苓 報導

外界盛傳三星(Samsung)次世代旗艦機Galaxy S6將有多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Galaxy S Edge」有雙曲面螢幕,這個傳聞的可信度似乎越來越高。Patently Mobile網站在三星設計專利文件發現,該公司近來已為雙曲面智慧機申請專利(見圖)。

Patently Mobile 1月31日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近來公佈多項三星設計專利文件,其中之一是有雙曲面螢幕設計的智慧機。專利圖片可見,這款智慧機的螢幕延伸至機身後方,並把常用應用程式如相機、設定、電郵等放在側邊螢幕。這麼一來,智慧機不管放正面反面,用戶都能使用,操作更方便。

此外,專利圖片還顯示出兩個特點,第一是智慧機機身中央有神秘的彈出式設計(見此、Fig 10),各大科技網站猜測可能是鏡頭模組、閃燈、或是電池。第二是智慧機正面的Home鍵消失無蹤(Fig 8)。


不過,專利跟實品之間往往有差距,有時專利更不一定會化為現實,所以真相如何,終究要等三月世界通訊大會(WMC)上,三星發佈新機時才會見分曉。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1月22日報導,BGR網站稱接獲可靠的消息人士提供了三星S6完整版規格的圖片,據稱S6將搭載採用14nm製程的64bit 8核心處理器、其性能可較現行產品提高50%。其他規格包括5.1吋WQHD 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達2K等級的2560×1440)、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高達577ppi蘋果(Apple)iPhone 6、iPhone 6 Plus畫素密度僅有326ppi、401ppi。

Barronˋs 1月27日報導,Jefferies & Co.分析師Sundeep Bajikar認為,2015年是「三星年」,三星將重返榮耀,靠曲面螢幕、14奈米處理器,對小米還以顏色。他們認為三星的柔性OLED技術超前韓國、日本、中國對手1~4年。調查顯示,顧客對同樣有曲面螢幕的Galaxy Note Edge反應良好,電信商也對曲面螢幕有高度興趣,有助三星推出S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32ef6d0-1263-4706-83f5-ef0854fde12c&c=MB010000#ixzz3QYOPWAt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