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息呼聲起!野村:今年存準率將大降2個百分點

圖片 5

MoneyDJ新聞 2015-02-02 10:53: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1月製造業活動兩年半來首度萎縮,讓降息呼聲再起。

barron`s.com 1日報導,高盛週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對政府而言重要性更高,因此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機率也隨之上升。

澳盛銀行(ANZ Bank)也認為,中國經濟得有不錯的成長,才能在今(2015)年新增1億份工作機會,再者,中國也已進入通膨快速趨緩(disinflationary)的時期。該證券預期,為了振興經濟,中國也許會在本季把存準率(reserve requirement ratio,簡稱RRR)續降50個基點。

野村証券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疲弱的經濟成長動能恐怕會進一步趨緩,在通膨面臨龐大下滑壓力的共伴效應下,研判中國勢必得要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以免國內生產毛額(GDP)的降幅過劇。野村更大膽預估,中國今年每一季都會將存準率調降50個基點。

這意味著野村預期,中國存準率的降幅今年會多達2個百分點!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日發佈的2015年1月份中國PMI為49.8,比去年12月下降0.3點。其中,進口指數、購進價格指數、經營活動預期指數降幅較為明顯,分別下跌1.4、1.3、1.3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2012年9月以來官方版製造業PMI首度跌破50.0榮枯分界點。1月23日公佈的2015年1月匯豐(HSBC)中國製造業PMI自12月的49.6升至49.8、連續第2個月低於50。

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ASHR.US)1月30日放量跳空大跌5.15%、收33.90美元,創2014年12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去年12月9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6e331d-2ede-4a9d-9556-30870ddac2b8&c=MB110000#ixzz3QYQc6Yr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