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歐版QE規模優於預期、道瓊歡呼;航空股跳漲

20150123-DJIMoneyDJ新聞 2015-01-23 07:16: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歐洲央行(ECB)推出比市場原先預估還要強大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激勵美國股市跟隨歐洲跳漲,已經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22日終場上漲1.48%(259.7點)、收17,813.9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8%(82.98點)、收4,750.4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53%(31.03點)、收2,063.1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64%(4.32點)、收682.48點。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22日宣佈一項貨幣刺激政策,央行每個月擬收購600億歐元(相當於690億美元)的資產,當中會包括政府發行的公債以及民間的債券,預計收購行動會延到2016年9月為止。


華爾街日報才剛於昨(2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ECB執行理事會(executive board)已經提出一項債券收購計劃,預計每個月的購債金額大約是500億歐元(相當於580億美元)左右,執行時間將延續至少一年。

恐慌氣氛連續第4日降溫。彭博社報價顯示,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2日重挫13%、收16.40點,創今(2015)年以來新低。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十大類股當中有八種類股今(22)日走強。其中,金融、科技、非必需消費性類股走勢最強,漲幅皆超過1.9%。

另外,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今日更上漲2.9%,創去(2014)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全美最大貨運鐵路運輸公司Union Pacific Corp.公佈,拜美國經濟日益改善、營建市況開始成長之賜,第4季的鐵路運輸活動也愈加繁榮。Union Pacific聞訊勁揚4.75%、收119.83美元。

航空類股同步走強,彭博社的美國航空股指數22日勁揚4.7%,創2001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與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預估,本季的燃料成本有望創下五年多以來新低,進而出現淡季不淡的強勁趨勢。聯合大陸控股、西南航空以及JetBlue Airways Corp.分別大漲4.52%、8.42%與7.85%。

網拍巨擘EBay Inc.大漲7.05%、收57.15美元,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Ebay打算裁減2,400名員工、執行庫藏股計畫,並為分拆賣場、支付平台事業預做準備。

年初迄今已跌逾3.26%的高通(Qualcomm Inc.)今日反彈0.44%、收71.90美元。華爾街日報2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高通計畫在3月為三星電子提供新版的Snapdragon 810處理器。不過,目前不清楚這款新版處理器是否能趕上三星即將發佈的次世代Galaxy S系列旗艦智慧型手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dbd532-576d-49b7-be11-9c760f1439fd}#ixzz3Pb7g6gg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