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式QE上菜了!泛歐指強彈1.7%,銀行股High

20150123-euroMoneyDJ新聞 2015-01-23 06:15: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如預期端出歐元區史上第一次QE,估計至少砸下1.1兆歐元(1.3兆美元)激勵歐股連續六日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收高1.66%,領漲的族群有公用事業與銀行類股。泛歐Stoxx 600指數過去六日累計強彈7.2%。

彭博社報導,ECB當日宣布每月將購債600億歐元,一直要買到明年9月或更久,當中450億歐元為主權公債、100億歐元是先前就有的資產擔保證、債券,剩餘5億歐元為機構法人發行之債券。ECB估計QE今年可增加歐元區通膨0.4個百分點、明年0.3個百分點。


ECB總裁德拉吉為推QE佈局近一年,雖然有人嫌太慢,但還是有人反對,除了德國不贊成外,奧地利、荷蘭與愛沙尼亞央行都持保留立場。歐元兌美元當日尾盤重貶1.86%。

德國DAX指數漲1.32%、英國FTSE-100指數漲1.02%、法國CAC-40指數漲1.52%。除此之外,義大利、葡萄牙股市漲幅都在2個百分點以上。

泛歐Stoxx 600 19大產業分類指數均有斬獲,銀行類股指數勁揚2.16%,公用事業類股指數更是跳高2.62%。

在重要企業消息方面,消費電子週邊設備大廠羅技(Logitech International)公布前季營收優於預期,並同時調高2015年獲利展望,激勵股價勁揚7.4%;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因表示去年12月業績增加而收高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4ab7ad-95cb-4c7f-8d9b-31f97a45dd3e#ixzz3PapVWUf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