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單不要緊、瑞銀:台積電可再漲30%!

MoneyDJ新聞 2015-01-22 11:56:51 記者 陳苓 報導

據傳台積電(2330)的兩大客戶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有意琵琶別抱,投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懷抱,台積電慘遭利空夾擊之際,瑞(UBS)雪中送炭,喊出台積電股價有望再飆30%。

Barronˋs 21日報導,瑞銀分析師Eric Chen、Samson Hung、Sunny Lin對台積電的目標價為台幣180元,約有28.5%的上行空間。他們認為,就算三星搶走蘋果A9、A9x部份訂單,台積電無法像去年一樣通吃A8大單,該公司仍有獲利空間。


 

瑞銀的理由是iPhone 6/6 Plus去年第三季才出貨,目前產品週期只過了半年,意味今年台積電還能通吃蘋果派8個月,9-12月間也或許還有一半的A9訂單。他們估計,就算三星搶走A9半數訂單,蘋果對台積電的營收挹注,仍將從去年的5.6%、今年增至9.4%,另外台積電可能會增發現金股利、帳面估值提升等,都可拉抬股價強彈。

台北時間22日中午11點51分為止,台積電股價跌0.71%、報台幣140元。

150122-2330

PhoneArena、Trusted Reviews 20日報導,科技部落客Leaksfly在推特爆料高通(Qualcomm)今年下半的開發時程表,內容顯示接替Snapdragon 810的新一代晶片–「Snapdragon 820 」將採14奈米製程,由三星(Samsung)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生產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5日報導,熟知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的晶片供應商將追加格羅方德和英特爾(Intel),而預計於2015年量產的iPhone 6s用A9晶片將採用14奈米(nm)FinFET,且三星、格羅方格將分食75%、25%訂單,沒台積電的份,惟預計於2016年量產的iPhone 7用A10晶片(採用16奈米FinFET)訂單將由台積電包辦、吃下100%訂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7c2c2f-66bb-447d-b5db-aac9fd5095b0&c=MB010000#ixzz3PX2VlfT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