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智康印度關廠風波擴大,逾千名勞工擬絕食抗議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1:13: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清奈廠關廠近一個月,但勞工抗議行動卻還沒有落幕的跡象。印度時報報導,三大工會,以及1,500名關廠工人已決定在1月23日展開絕食抗議。

富智康印度勞工工會總裁E Muthu Kumar週一率領關廠工人至地方政府繳交陳情書,並希望政府介入調解。官方估計,當日約有1,100人參與遊行。

富智康是在2006年隨諾基亞(Nokia)赴印度建廠,在清奈Sriperumbudur高科技經濟特區擁有兩座廠房、在諾基亞經濟特區也擁有一個廠區。不過,在諾基亞出售手機事業予微軟後,這些廠房因訂單銳減而被迫關閉。


據報導,富智康已與工人團體進行7次的談判,但均未能達成共識,主要原因是工人認為廠房沒虧錢,因此沒有關廠的必要。勞資雙方下一次談判時間預定在1月27日舉行。

150113-23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140165-646d-4cda-b5e8-81dce7bfbae2&c=MB06#ixzz3OgMSfQY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