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崧上季EPS挑戰3元新高;本季營收年增衝五成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0:42:5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150113-3607兩大美系客戶訂單超旺,機構件廠商谷崧(3607)去年第四季營收衝破33億元,不僅創下新高,季增率36%也超乎預期。法人預期,在本業毛利率拉升與業外匯兌挹注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上看3元,創下新高,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也將上修至5.25元,今年營收將再繳出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6-6.5元的上市新高。

谷崧去年營運倒吃甘蔗,下半年大豐收,特別是傳統旺季的第四季,在兩大美系客戶的智慧型手機與運動型攝像機的訂單超旺,加上有一批模具收入認列下,12月營收意外創下新高,上季營收也墊高至33.35億元,創下新高,季增率36%,則超前預期。


法人預估,受惠規模經濟,谷崧單季毛利率將拉高至二成以上,在費用率穩定下,營益率將衝上兩年新高,加上台幣貶值將有2、3千萬元的匯兌收益,單季稅後盈餘將順利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元水準,去年全年獲利將有45%以上的年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5.25元。

展望今年,谷崧來自兩大美系客戶的訂單,仍是榮景可期。首先在美系3C大廠方面,谷崧交貨內建墊片與耳機包裝盒,另外運動攝像機客戶,則從機身本身的前後蓋及鍵盤,擴及周邊配件,今年營收挹注都將維持兩位數的高成長,個別營收全年占比,拉高至15%以上水準。

去年一度低潮的非蘋陣營,今年也相對熱鬧,谷崧透過代工廠華寶交貨國際大廠,近月訂單需求也不弱,加上推出整合NMT製程的一條龍服務,有助於增加與陸資手機廠的訂單談判籌碼,今年營收貢獻也將同步成長,都是營運得以持續增溫的關鍵。

法人預估,因農曆春節因素,谷崧本季營收雖將較上季的歷史高峰下滑,但年增率有機會繳出超過五成的高成長,甚至超越去年第三季旺季水準,此也將使得該公司本季獲利將重回2013年的同期高峰,有個好的開始,全年營收照例將有逐季成長格局,年增率10-15%,每股稅後盈餘挑戰6-6.5元的上市新高。

法人也認為,谷崧今年資本支出將持穩在3億元左右,帳上現金充裕,今年將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的策略,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df1ffb-40e5-4171-bfd7-b47563edbc3d&c=MB06#ixzz3OgMsidj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