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薪資慘、靜待超級財報週 標普跌;台積ADR挫

20150112-djiMoneyDJ新聞 2015-01-12 06:19: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就業報告顯示美國民眾薪資下滑、市場擔憂歐洲貨幣刺激政策恐怕不足以振興經濟,再加上超級財報週即將於下週展開,讓投資人態度明顯轉趨觀望,標準普爾500指數也結束連續兩個交易日的上揚走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9日終場下跌0.95%(170.5點)、收17,737.37點;週線下跌0.54%。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68%(32.12點)、收4,704.07點;週線下跌0.48%。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84%(17.33點)、收2,044.81點;週線下跌0.65%。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13%(0.87點)、收685.52點;週線下跌0.18%。

美國勞工部9日公布的2014年12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幅優於市場預期、失業率又跌至5.6%,雖讓美股9日開盤短暫走強,然平均每小時薪資下滑0.2%、創2006年開始追蹤這項數據來最大跌幅,卻讓美股早盤漲勢剛出現不久便即煙消雲散。

標準普爾500指數才剛在前兩個交易日勁揚了3%,將之前5個交易日因油價跌破48美元而出現的4.2%跌幅收復逾2/3,但9日再度收低,卻讓指數過去一週的跌幅擴大至0.7%。

彭博社報導,PNC Bank NA投資長Jim Dunigan指出,薪資倘若上揚,消費者支出自能提振,而聯準會(FED)也可順勢放手讓經濟自行復甦;不過,薪資成長現卻停滯不前,刺激消費者需求的指望也頓成空想。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Dennis Lockhart 9日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指出,就業報告雖然強勁,但他還是看不到提前升息時點的理由。Lockhart認為,FED應該會在今(2015)年年中調高利率,甚至可能更晚。

美國業(Alcoa Inc.)預定會在1月12日公布上季財報,為美國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英特爾(Intel Corp.)以及Schlumberger Ltd.也都會在接下來一週公布上季的成績單。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普遍預估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的2014年第4季每股盈餘將成長2%。

在個股方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Mehdi Hosseini 9日發表研究報告重申台積電(2330)的投資評等為「負面」。他指出,調查顯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在14奈米製程技術取得優勢,台積電在2015年下半年痛失高通(Qualcomm)、蘋果(Apple Inc.)這兩大客戶訂單的機率愈來愈高。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聞訊下挫2.8%、收21.20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並創去年10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

家居用品零售店Bed Bath & Beyond Inc.重挫6.75%、收74.09美元,跌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所有成分股之冠。Bed Bath & Beyond預估,今年營收僅將上揚3.6%,而第3季度同店(開店一年以上)銷售額則將增加1.7%。分析師原先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Q3同店銷售額成長率應可上升3.9%、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5cf2a8-98b9-4852-85ae-a56b4b783729#ixzz3OYZo3XS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