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版QE傳沒勁,三大指數盡墨、銀行股受挫

20150112-stoxxMoneyDJ新聞 2015-01-12 06:11: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就業報告未能為歐股帶來動能,反倒是歐洲央行(ECB)傳出購債規模太小消息,澆了投資人一盤冷水,泛歐Stoxx 600指數上週五開低走低,加上漲多拉回壓力沈重,收盤時重挫1.29%,週線連兩週收黑。


彭博社揭露,ECB政策委員會上週曾以數學模型測試QE效力,但額度卻只有5千億歐元,讓分析師啞口無言,與FED或日本央行的火力相比,歐版QE規模相形見拙,能否對疲弱的歐洲產生刺激效果令人懷疑。

西班牙IBEX 35指數聞訊重挫3.9%,跌幅居西歐主要股市之首。另外,義大利FTSE MIB指數慘摔3.3%。

美國去年12月就業報告顯示,非農就業新增25.2萬人、失業率下降至0.2個百分點至5.6%,這些數據都還算亮眼,但美中不足的是,工資不增反降。除此之外,勞動參與率下滑0.2個百分點至36年新低的62.7%。

西歐三大股市指數同步走跌,德國DAX指數跌1.92%(189.11點)至9648.50點;英國FTSE-100指數跌1.05%(68.82點)至6501.14點;法國CAC-40指數跌1.9%(81.12點)至4179.07點。

泛歐Stoxx銀行股指數重挫3.2%,為當日的重災區。義大利百年銀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跳水8.6%,該銀行被ECB高知,在規劃籌資計畫的同時必須調高最低資本比例。

俄羅斯債信如預期遭惠譽降至「BBB-」,與垃圾級只有一水之隔,且展望負向,意味著未來可能進一步調降。俄國RTSI指數當日重挫3.6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95953f-6ae4-4c95-ba06-739efa1f1b4d#ixzz3OYabKvU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