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逢低買盤捧高能源股、VIX降 道瓊小漲

MoneyDJ新聞 2015-01-05 05:54:1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股市2日呈現平盤震盪,公共事業、能源類股的漲勢抵銷了小型股疲勢,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則在新(2015)年第一個交易日以小漲作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2日終場上漲0.06%(9.92點)、收17,832.9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2%(9.24點)、收4,726.8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3%(0.7點)、收2,058.2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02%(0.15點)、收686.73點。

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2日則因減重管理服務商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l Inc.暴跌13.33%而遭到拖累,終場跌0.5%。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因不堪減重應用程式的競爭,已連續第7季出現營收下滑的窘境。


市場交投仍相當清淡。美國各大證券交易所2日的股票成交量為53億股,較過去3個月平均值減少23%。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2日公佈,2014年12月份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PMI)從11月的58.7下降至六個月低點55.5。這個消息讓標普由紅翻黑。

彭博社報導,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Eric Wiegand指出,ISM製造業報告雖然不如市場原先預期,但至少產業景氣仍朝正確的方向邁進,雖然未來美國經濟可能會因全球境況而面臨更多波折,但至少本地的製造業仍處於擴張狀態,遠優於其他許多重要的貿易夥伴。

市場恐慌氣氛回降。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日大跌7.3%、收17.79點。VIX曾在2014年12月31日攀升至兩週新高。

全球其他重要經濟體目前的景況皆不如美國穩健。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表示,歐元區仍有通縮疑慮,這讓市場認為歐洲可能會推出大規模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另外, 匯豐(HSBC/Markit)2014年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跌至49.6、為7個以月來首次萎縮,而中國官方12月製造業PMI也已連續6個月下滑。

在各大類股方面,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0大類股當中,2日以公共事業、電信與能源類股走勢最強,而工業、消費以及科技類股則走軟。其中,能源類股跟隨油價出現震盪走勢,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2日稍早一度勁揚近3.5%,但終場仍下挫1.1%。

能源類股2014年總計大跌8.4%,最近開始吸引逢低買盤進駐,2日終場上漲0.4%。華爾街日報報導,Northern Trust全球證券部主管Matt Peron表示,該證券已決定重新接回一些能源股,而他對負債較少的企業比較感興趣,最近更加買進一些整合原油探勘與石油服務業務的公司股票。

在個股方面,手機射頻元件廠RF Micro Devices, Inc. (RFMD)、手機用功率放大器供應商TriQuint Semiconductor, Inc.合併後的新公司「Qorvo, Inc. (代號為QRVO)」2日開始在那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交易,股價終場收在70.40美元,較開盤價69美元上漲2.03%。

barrons.com 2日報導,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Mike Walkley指出,Qorvo旗下的行動射頻IC產品組合相當廣泛,在射頻IC市場的成長趨勢中佔了極有利的位置。根據該證券對全球LTE手機產業的估算,2014-2016年期間,手機射頻IC銷售額的複合年增率(CAGR)將多達20%,而Qorvo應該能從中受惠。他將Qorvo的投資評等設定為「買進」,目標價則為79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062ade-d771-4740-93b3-5d735ebab3a8&c=MB010000#ixzz3NtiQiY8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