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觸底?利比亞動亂、供給過剩或有解、俄ETF飆

20141230-lybiaMoneyDJ新聞 2014-12-31 09:04:46 記者 陳苓 報導

利比亞叛軍出沒、原油生產驟減65%,帶動油價四天來首度翻漲。市場認為利比亞動亂可能會減緩供給過剩問題,促使油價回穩。部份人士更喊出,油價即將觸底,估計50美元為進場時機。

彭博社30日報導,Energy Aspects表示,利比亞原油產出減至每日30萬桶以下,創下5月以來新低,主因當地叛軍轉向攻擊原油輸出管道等能源設施。利比亞的原油儲量為非洲之冠。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30日上漲1%、至每桶54.12美元。


 

CNBC 30日報導,Bulls-Eye Options首席選擇權策略師Alan Knuckman表示,早盤原油價格一度跌破54美元,市場卻不大緊張,顯示賣方可能漸露疲態,50美元或許是進場買點;部份最糟情勢可能已經結束。

Raymond James能源分析師Pavel Molchanov指出,能源類股過去一年來在標普500表現墊底,未來12個月將出現輪動。能源業以外的部份產業,將因美元造成強勁逆風;投資人獲利了結、重新投資時,能源類股可望因此受益。

俄羅斯相關類股走升。Barronˋs報導,Market Vectors Russia ETF(RSX)為美國掛牌的最大規模俄羅斯股市ETF,30日上漲6.4%。另一俄國ETF–Direxion Daily Russia Bull 3X Shares ETF(RUSL)更飆漲19%。美國交易的俄國股票也攀高,俄羅斯油氣生產商Gazprom揚升4%至4.77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5c67cf-2e4d-4dd9-b3f0-854d14e1e0b7#ixzz3NTYbko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