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俄羅斯GDP陷入萎縮,盧布急貶8%、股市重挫4%

1230_04

MoneyDJ新聞 2014-12-30 08:19: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俄羅斯最不願看到的經濟惡夢還是發生了,俄國經濟部29日報告顯示,俄羅斯11月份GDP較去年同期萎縮0.5%,為自2009年10月來首見,俄國股匯市聞訊重挫。

若與10月比,當月GDP也縮水了0.2%。俄國是全球最大能源輸出國,其財政部長Anton Siluanov日前曾表示,如果油價維持在每桶60美元,明年GDP恐衰退4%。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均採布蘭特油價作為基準,MarketWatch即時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29日盤後重挫2.52%、暫報57.95美元,這意味著俄羅斯經濟衰退才剛開始,且實際狀況可能比官方預期還糟。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俄羅斯盧布29日收盤時重貶7.76%至58.1018兌1美元,今年迄今累計貶幅深達43%。另外,俄股RTSI指數收盤時重挫4.04%。

俄羅斯央行為捍衛匯價,一口氣將利率由10.5%拉升至17%,其副作用已顯現在製造業身上。匯豐/Markit公佈,俄羅斯1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1月份的51.7跌破榮枯分水嶺至48.9,亦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49.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143439-2158-4566-a6a0-bf76c17f89b8&c=MB110000#ixzz3NMvhujw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