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金磚四國碎兩半,中印續鍍金、巴俄貶成磚

1208_4

MoneyDJ新聞 2014-12-30 15:16: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大陸雖然並列金磚四國,但今年股市表現卻大相逕庭,在投資人眼裡金磚四國早已分屬兩個不同的集團,其中大陸與印度持續閃耀,而巴西與俄羅斯則是烏雲籠罩。

彭博社報導指出,今年大陸、印度股市平均漲幅來到40%,而巴西與俄羅斯則平均下跌4.2%。在匯市表現方面,大陸人民幣、印度盧比今年平均貶值不超過3%,但巴西里拉同期間貶約13%,而俄羅斯盧布更是跳水超過四成,目前還見不到底。

從股市市值更可以清處看出金磚四國中誰是金、誰是磚。據報導, 大陸加上印度股市市值這個月來到歷史新高的6.4兆美元,而巴西與俄羅斯總和則是跌到至少是2005年來新低的1.2兆美元。


展望明年,大陸、印度因新政府上台力行經濟體質改革,股市展望依舊被分析師所看好。在另一方面,俄羅斯與巴西股市明年雖然有跌深反彈的可能,但原物料價格走跌與經濟展望不佳,可能會使投資人望而卻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833bbc-a922-4028-8754-6df200414f54&c=MB110000#ixzz3NMxmFzb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