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帶動 CBOT小麥上漲0.8%

MoneyDJ新聞 2014-12-30 07:20:5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12月29日上漲,因對伊拉克出口的激勵;玉米黃豆則是下跌,因出口銷售數據不如預期。主要交易月份3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5%成為每英斗4.1275美元,3月小麥上漲0.8%成為每英斗6.1515美元,3月黃豆下跌0.5%成為每英斗10.48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棉花期貨12月29日上漲0.6%成為每磅62.01美分,受出口數據強勁的帶動,3月粗糖期貨下跌0.7%成為每磅14.60美分。棉花期貨自11月底觸及的五年低點已反彈約7%,但今年仍下跌27%。

英國《金融時報》12月28日報導,巴西最大乙醇生產商、由科桑(Cosan SA)和殼牌(Royal Dutch Shell Plc)合資成立的瑞森公司(Raízen)計劃未來十年投入近十億美元建設八座第二代乙醇工廠,此將令該公司的乙醇產量提高最多達50%。

瑞森公司農產工業主管João Alberto Abreu表示,此項計劃的第一座工廠已經于上週完工,年產能可達4,000萬公升,而所有八座工廠的年產能將會達到10億公升。Abreu指出,巴西國內的乙醇消費持續攀升,並且對歐洲以及亞洲也有許多的出口機會。

巴西擁有全球最先進的乙醇工業,多數的新車均能夠使用完全的乙醇燃料,但受到金融風暴以及政府自2010年開始補貼石油價格之後,乙醇產業遭受重擊。根據巴西蔗產協會(Unica),巴西有六分之一的乙醇工廠正面臨破產的威脅。

由於聖誕假期美國聯邦政府上週四和週五休假,原定於週四(12月26日)發佈的美國農業部出口銷售報告也順延到週一。根據分析師的預估,截至12月18日當週,美國2014/15年度玉米出口淨銷售量為50到120萬噸,上週為69.35萬噸。小麥出口淨銷售量預估為22.5到50萬噸,上週為47.63萬噸。

黃豆出口淨銷售量預估為48到85萬噸,上週為69.6萬噸;豆粕出口淨銷售量預期為5到10萬短噸,上週為14.68萬噸;豆油出口淨銷售量預期為5000到3萬噸,上週為3.88萬噸。(更多農產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8a1076-d508-4ae2-a8ae-fbc93fbbe356&c=MB010000#ixzz3NLdYz7T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