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上漲 黃金期貨跌逾1%

1127_02

MoneyDJ新聞 2014-12-30 07:16:5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2月29日收盤下跌13.4美元或1.1%成為每盎司1,181.9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2%續創八年新高,3月白期貨下跌2.3%成為每盎司15.77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金期貨下跌1.4%成為每盎司1,202.7美元,3月鈀金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812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29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712.30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增加減少13.41公噸成為10,268.46公噸。

EMBIN (Emerging Markets Business Information News) 12月27日報導,2014年墨西哥礦業部門雖然受到金銀價格下跌的衝擊,但仍有四座貴金屬新礦投產,一旦這些新礦全產能運轉,預計將可以令墨西哥每年增加20萬盎司的黃金以及200萬盎司的白銀產量。墨西哥是全球最大的銀產國。

報導指出,2014年最主要投產的金礦是加拿大阿尼克老鷹礦業公司(Agnico Eagle Mines)斥資1.83億美元開發、位於墨西哥索諾拉州的拉印金礦(La India),這也是該公司在墨西哥的第三座金礦。該礦今年二月投產之後,至第三季底已經生產5萬盎司黃金,預計自2015年起的七年開採年限當中,每年可以生產9萬盎司黃金。

《Livemint.com》12月29日報導,2015年全球經濟預期將持續復甦,不過這對金價來說可能不是好消息。Angle Broking Ltd.商品以及貨幣副總監Naveen Mathur表示,經濟成長通常與金價表現負相關,特別是美國經濟佳也意味著美元將上漲,將會不利金價的表現。此外,經濟展望較為正面之後,投資人的焦點會轉向股票等較具收益的資產,也就令金價表現乏力。

不過,金價下跌也會帶動金飾的消費,雖然未必能夠對金價提供足夠的支撐。GFMS資深貴金屬分析師Sudheesh Nambiath認為,目前金價略低於每盎司1,200美元的價位已經足夠吸引零售商重建庫存,如果2015年金價持續低迷,預計金飾需求將可望增長約15%。GFMS預估2015年平均金價將連續第三年下跌,預估為每盎司1,150美元,並認為這樣的價格會激發亞洲消費者的大量買興。

Mathur認為,明年上半年金價的壓力最重,因等到二月中國農曆新年過後,黃金市場就會進入淡季,而各界則預期聯準會(Fed)將會在明年中左右開始升息,這都會增加金價進一步下跌的壓力。Anand Rathi Commodities執行董事Priti Gupta則是認為,金價在1,150-1,160美元區間具有強勁支撐,因此為生產商成本所在。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12月29日收盤上漲0.3%成為每磅2.8220美元。(更多貴金屬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afb213-fc41-4a05-b3b3-2b57341d3f33&c=MB010000#ixzz3NLabI8t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