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聯想PC王座?傳小米將推筆電、定價台幣1萬五

MoneyDJ新聞 2014-12-29 13:44:50 記者 陳苓 報導

小米要向聯想搶市場,秘密研發「小米筆電」?網路最近流出小米筆電的實機照和規格,據稱延續小米一貫的高規低價路線,價格定在2,999元人民幣左右(台幣15,480元)。

Gizmochina 28日報導,小米筆電謠傳已久,近來出現實機照,外觀與蘋果Macbook Air神似,只是logo改為小米的「MI」字樣,鍵盤有特殊橘色鍵,可供用戶設定客製化功能。

據傳小米筆電將搭載英特爾(Intel)Haswell i7-4500u處理器,2×8 GB記憶體,螢幕為15吋、解析度為1,080p。據了解,筆電的作業系統是小米客製化的linux平台,定價為2,999元人民幣。如果規格和定價真是如此,那麼小米筆電也走高規低價路線,可望引發搶購熱潮。


 

然而,小米至今尚未宣布將推出筆電,所以也可能是網路謠傳。Gizmochina認為,小米推廣產品種類,開賣空氣清淨機、電視、平板等,跨足筆電或許也不奇怪。

小米雄心勃勃,先前傳出有意進軍電動車市場,製造業商情雜誌Manufacturing Global 12月初引述數個消息來源報導指出,小米執行長雷軍私底下不止一次對電動車表示有極大興趣,尤其是美國知名電動車品牌特斯拉,雙方似有合作的可能。

據報導,雷軍在矽谷參訪,若上述消息屬實,雷軍不無可能順道拜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為促成雙方合作鋪路。雷軍對於特斯拉可謂情有獨鍾,今年初特斯拉電動車首度進入大陸市場時,雷軍一口氣就訂了兩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2e11b9e-cefe-417f-a2e3-861c9f2f0910#ixzz3NGfX4aE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