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來襲、日本淪陷?日經翻黑重挫/相關股狂飆

伊波拉

MoneyDJ新聞 2014-12-29 13:30:4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伊波拉病毒虎視眈眈,名列MarketWatch的十大灰天鵝事件,而現在連日本也將淪陷?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29日宣布,日本一名自獅子山國歸國的30幾歲男子疑似感染了伊波拉病毒。厚生勞動省表示,該名男子在截至12月21日為止於獅子山國滯留了8天,之後於23日搭機抵達日本成田機場,而該名男子在獅子山國時雖未直接接觸到伊波拉病患,但卻在未身著防護衣的情況下碰觸到裝著伊波拉病患的屍袋。厚生勞動省表示,該名男子的檢驗結果將在29日深夜至30日凌晨出爐。
日本恐出現依波拉病患,拖累日經225指數翻紅重挫。

截至今日早盤收盤為止(台北時間10點3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皆維持在平盤之上,惟午盤後(上述消息傳出後),日經走勢翻轉急下。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9日13點10分為止,日經重挫1.13%(跌202點)至17,616點,稍早最深一度重挫293點。

日經翻黑重挫,惟日本伊波拉相關類股則逆勢飆漲。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2點24分為止,日本醫用隔離室無菌室設備製造商Airtech Japan(6291.JP)飆漲14.45%亮燈漲停;截至12點55分為止日本防護衣製造商AZEARTH(3161.JP)飆漲16.03%亮燈漲停、日本紅外線熱像儀製造商Nippon Avionics(6946.JP)飆漲17.09%、Dalton(7432.JP)也飆漲22.73%;另外,截至12點57分為止伊波拉藥物生產商富士軟片(Fujifilm、4901.JP)也上揚0.48%。
法新社報導,獅子山國24日宣布北部城鎮封鎖五天,該國官員Alie Kamara表示,封鎖期間,穆斯林和基督徒皆不准舉辦活動,不過基督徒在耶誕節當天可以例外。他說,鎖城目的是遏阻伊波拉傳染。
西非的獅子山國、賴比瑞亞、幾內亞在這波疫情中受創最重。獅子山國近來疫情拉警報,病患人數超越賴比瑞亞,高居全球之冠。該國先前已宣布限制耶誕和跨年的大型集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592e4e-f421-4764-b4f3-8c063911d82c&c=MB0100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