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財年4-11月金飾出口額年增29%

MoneyDJ新聞 2014-12-22 13:57:2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IDEX Online News》12月19日報導,印度珠寶首飾出口促進委員會(GJEPC)表示,本財年4-11月,印度金飾出口額較上年同期的49.78億美元增加29%至64.205億美元,其中11月的金飾出口額較去年同期的5.308億美元增加28%至6,795億美元。4-11月鑽石出口額則是年減7.7%至158.57億美元。

根據印度信評機構Onicra的報告,全球珠寶首飾的出口市場規模估計在千億美元以上,主要的出口國包括印度、義大利、中國大陸、泰國與美國等。珠寶首飾產業貢獻印度出口額的15%,並直接或間接提供130萬個工作機會。


 

世界黃金協會(WGC)印度總監Somasundaram PR此前表示,印度政府應該要設法讓民間持有的數量龐大的黃金流通起來,並鼓勵民眾以貨幣存款來取代黃金;如此一來,預期至2020年,印度的金飾出口額可望較目前的約80億美元增長五倍達到400億美元。Somasundaram認為,印度有成為「世界金店」的潛力。

印度民間持有的黃金據估計達22,000-25,000公噸。作為比較,2014年全球礦產黃金產量預估約為3,100公噸,2014年全球黃金消費量的預估約為4,200公噸。

WGC表示,印度民間這麼多的黃金,應該要用於帶動經濟、創造就業、發展技術、提高出口與收入等,黃金可以成為印度金融、經濟以及社會結構的一個重要部分。根據WGC的規劃,印度黃金產業鏈(包括製造、零售、檢驗、回收等)將可以創造500萬個新增工作機會。Somasundaram認為,印度四成的黃金需求可以藉由國內庫存的流通而獲得滿足。

2013/14財年,印度黃金進口額較上一財年的538億美元大減至300億美元,因政府推出了多項的黃金進口限制措施,印度的黃金出口額(包括金飾、金條、金幣等)也從上一財年的182.8億美元下滑至110.4億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2cf107a-7022-4190-92e3-4adc5b3d7234#ixzz3MfoKLSM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