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挫真相?三井CEO:美、沙聯手修理俄、伊斯蘭

20141218-Masami IijimaMoneyDJ新聞 2014-12-18 15:04: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誰是本波油價重挫的罪魁禍首?

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三井物產執行長飯島彰己(Masami Iijima)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聯手壓低油價,目的是為了要打擊伊斯蘭國與俄羅斯。他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個月決定維持產量配額上限不變將對伊斯蘭國構成嚴重傷害,因為這個恐怖組織先前是以低於市價的手法在販售原油、但這樣的優勢現在已經完全消失。

飯島指出,「能源獨立」是美國對俄羅斯態度日益強硬的主因,但如果俄國真的爆發危機、歐洲將遭受牽累,屆時全球經濟也無法置身事外。三井是日本第二大貿易公司,有半數盈餘是來自能源投資、這當中包括美國德州Eagle Ford頁岩礦區產權。飯島透露,儘管油價下滑、但Eagle Ford目前的產量仍處於獲利狀態。


彭博社報導,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在OPEC產量配額會議上提到,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是OPEC不減產的原因之一。

Thomson Reuters 10日報導,沙國石油部長Ali Al-Naimi表示,油價是由市場機制來決定、沙國沒有必要進行減產。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統計顯示,截至12月5日當週美國原油日產量升至910萬桶、創1983年以來新高

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下午2時22分為止,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1)月原油期貨下跌0.12%、報56.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fb800e-076d-4632-b3a4-5674c33ecd7c#ixzz3MFXp8uy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