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房市好冷!營建機械巨擘Komatsu:春節需求不妙

20141201-ChinaRealestateMoneyDJ新聞 2014-12-17 08:09:1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中國房市需求真的好冷!全球第二大營建機械製造商小松製作所(Komatsu)表示,中國營建機械需求持續嚴峻、連一年中最大旺季的「農曆春節」需求也不妙!

Thomson Reuters 16日報導,Komatsu社長大橋徹二(Tetsuji Ohashi)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市場需求持續嚴峻,4-9月期間該公司在中國的銷售額年減25%、10月大減40%、11月情況也嚴峻,且明年農曆春節需求也不期待能超越今年水準;中國營建機械年需求約40%集中在春節。

大橋徹二指出,中國人民銀行雖在11月21日降息,惟現在要判斷降息是否帶動整體市場活絡起來還為時過早,仍需一段時間持續觀察。

大橋徹二並指出,2015年海外營建機械需求有亮點的地區只有北美。


《澳洲人報》12月1日報導,上海健峰資產管理公司副總經理梁瑞安在受訪時坦承未來數年來中國房地產市場都不會有好表現、預估全國空屋庫存量足可供應3年的需求,快速成長的電子商務市場將對商用不動產市場產生重大衝擊,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黃金十年可說已經結束。梁瑞安是上海當地的知名基金經理人

英國金融時報11月18日報導,中國房價連續第2個月走低、今年10月年跌幅(2.5%)創2011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中國統計局11月18日公佈,2014年10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屋價格呈現月減的城市有69個、持平的城市有1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3a6fd8-769b-4f49-856a-fdd151e309b3#ixzz3M9wGKtA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