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石油比水賤!霸榮:1/3能源高收債已溺水

20141216-waterMoneyDJ新聞 2014-12-17 10:10: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BusinesInsider報導,布蘭特原油16日收盤價跌破每桶60美元,換算每公升不到0.24美元,這竟然比知名礦泉水品牌Evian還便宜4成,油價賤到如此程度,難怪通縮風險會在全球流竄。


在耶誕節屆臨之際,低油價對零售業及消費者雖然是好消息,但對產油業者的獲利而言則是重傷害,據知名財經媒體霸榮(Barron`s)報導,美國能源類企業債目前已有三分之一跌落至「為難(Distressed)」等級,未來12個月預期違約率高達6.6%。


依據定義,債券殖利率對美債風險貼水超過10%即被視為危難證券(Distressed Securities)。彭博社16日報導指出,美國目前有2,800億美元、共488檔債券被歸類為危難證券,數量是6個月前150檔的三倍多。

美林高收益債券指數顯示,截至週二尾盤,整體高收益債殖利率爬升至7.11%,遠高於6月時的歷史低點4.85%。

除了高收益債之外,未來油價如果繼續下跌,恐慌情緒恐進一步蔓延至投資級債券。霸榮在另一篇報導上指出,投資等級中最低階之能源企業債將首當其衝,預料會隨油價降評至垃圾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6fc277-132a-4a60-a35e-0787b76953d6#ixzz3M9w8Ttn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