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擬投資印度20億美元,傳將買諾基亞清奈廠

MoneyDJ新聞 2014-12-10 15:24: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傳在大客戶的授意之下,擬砸20億美元投資印度,已經退出手機市場的諾基亞(Nokia),其位於印度清奈(Chennai)Sriperumbudur廠房被認為極可能是富智康鎖定收購的目標。

印度最大手機品牌Micromax是富智康的客戶,但目前手機多在大陸完成組裝後再運抵印度。據知情人事爆料,Micromax已經允諾,如果富智康成功買下諾基亞清奈廠,最多將釋出25%的手機外包訂單給富智康。

諾基亞清奈廠曾經是全球最大手機生產基地,不過在諾基亞將手機部門賣給微軟後,該工廠就停止接單,所有生產活動自11月1日起也已暫停。幾週之前,印度本土手機品牌Lava也曾傳出有興趣接手營運。


另外,Sriperumbudur廠在停產後,目前資產處於凍結的狀態,主因諾基亞與印度政府之間還有稅務上的糾紛待解決,在此之前,諾基亞將無法轉賣廠房。不過報導指出,印度通訊IT部門為先讓工廠恢復運轉,已提折衷方案想讓諾基亞得以先行處分資產,並計畫將出售所得存入信託帳戶,日後再視裁決結果分配。
141211-231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9f0e22b-5093-4199-a993-c235727eeed1&c=MB010000#ixzz3LYA5Aah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