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國明年新藥臨床進度續推進,價值累積獲看好

MoneyDJ新聞 2014-12-04 11:00: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上櫃後受到生技新藥股投資氣氛不佳的影響,新藥廠杏國(4192)跌破承銷價,最低市值一度面臨30億元的保衛戰。不過,法人認為,以該公司擁有的帶正電微脂體包覆技術發展平台(Endo-TAG),及兩個瞄準Unmet medical needs(未被滿足醫療需求)的中後期臨床新藥,所隱含的淨變現價值(NPV)將可期。且該公司內部也計畫,明年兩項新藥都將推進下一期臨床。

杏國是杏輝(1734)轉投資的新藥公司,過去積極透過自行研發與授權移轉,建構完整的產品Pipeline。目前除用於菜花治療的植物新藥SB03(瑞淨,如附圖),已在台灣銷售上市外,其餘還在臨床的新藥則分屬臨床一至三期,完整性堪稱上市櫃新藥股之最。



其中外界看待該公司的最大價值,來自兩個即將進入二、三期臨床的新藥。特別是自德國藥廠Medigene授權引進帶正電微脂體包覆技術平台(Endo-TAG)的全適應症。該平台是利用正電與癌細胞多帶負電的相吸特性,提高標靶性,業界認為,未來有發展多種癌症適應症的機會。

進度最快的適應症-三陰性乳癌〈約占全球乳癌人口的15%〉,至今尚未有標準療法。事實上,因全球乳癌人口居各項癌症前位,現有乳癌藥品市場上看百億美元,以最具指標的Herceptin年銷約50億美元來看,如果成功開發出其中15%還未找到最適療法的三陰性乳癌新藥,市場可期。

而杏國開發的三陰性乳癌新藥SB05,先前二期臨床試驗顯示,平均存活期可較對照組延長7.7個月,國內法人用成功機會、潛在市場、折現率等綜合指標計算的淨變現價值(NPV),至少30億元起跳,對杏國每股盈餘的貢獻多介於50-80元,假設考慮該正電微脂體包覆技術平台發展其他適應症的潛在價值,可望遠超過於該數。經營團隊也規劃,SB05將於明年啟動全球三期臨床。

另一個同樣也是未被滿足醫療需求的老年乾式黃斑部病變的SB04,則是自美國MacuCLEAR授權引進,先前已獲台灣二/三期臨床試驗獲准,內部規畫明年推進二期臨床。法人也看好在高齡社會帶動下,黃斑部病變人口將呈增長,且可發展前期發現的檢測平台的潛在價值。

杏國因上櫃後股價一度探底,近兩日彈升後,市值不過也僅30餘億元。法人認為,以該公司現增後帳上現金超過7億元,及產品Pipeline隱含價值的基礎,加上生技新藥股投資氣氛好轉下,後續評價將獲調升。

141204-4192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e329b0-17ea-4326-8e76-d6f402ae27e8#ixzz3KtfnGGc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