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債殖利率飆14月個月新高,傳能源業發債喊停

1128_4

MoneyDJ新聞 2014-12-04 10:04: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油價暴跌,具高財務槓桿能源業違約潮山雨欲來,導致高收益債殖利率攀抵14個月新高,而投報率則恐創下6年新低。

高收益債是指穆迪評級「Baa3」、標普「BBB-」以下之投機級別企業債。一項美林(Mankd of America Mrerrill Lynch)的債券指數顯示,高收益債平均殖利率上升至6.74%,創2013年10月以來新高,按此趨勢推估,高收益債2014年投資報酬率可能盪至2008年來新低的3.1%。

由於能源業占高收益或俗稱的垃圾債比重達16%,若能源業爆發違約潮,可以確定的是,幾乎每一位高收債基金經理人應該都以難倖免。

另外,由於融資成本飆升的太快,美國油氣業者Atlas Energy Group旗下子公司New Atlas與頁岩油設備製造商EnTrans International LLC均傳出延後發債消息。彭博社資料顯示,以美元計價之能源類高收益債殖利率報9.76%,創下2010年6月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de4aa59-1891-4a4b-96d1-1aa069e7bcf4&c=MB110000#ixzz3KtgeF8v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