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候ECB利率決策,泛歐指登6個月新高

20141204-stox50MoneyDJ新聞 2014-12-04 06:09:0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貨幣決策在即,投資人提早佈局卡位,帶動歐股連續第二日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3日終場上漲0.57%、收在6個月新高的349.34點。當日表現較為突出的有原物料、銀行與健康醫療類股。


應該是看上ECB可能擴大寬鬆措施的關係,市場資金似乎又重新流回歐洲股市,尤其是德股上週還曾創下12連漲記錄。自ECB主席德拉吉10月首度釋出歐版QE的風向球以來,Stoxx 600指數累計上漲13%。


歐洲經濟數據當日表現依舊糟糕,11月份服務業PMI下滑至16個月新低的51.1點,據此推估歐元區第四季GDP可能僅會成長0.1%。

ECB週四將召開利率例會,據路透社報導,ECB應該暫時還是不會有實際作為,但可能會增強承諾語氣來回應投資人期待。

德國DAX指數漲0.38%(37.71點)至9971.79點;英國FTSE-100指數跌0.38%(25.47點)至6716.63點;法國CAC-40指數漲0.08%(3.56點)至4391.86點。另外,希臘ASE與西班牙IBEX 35指數漲幅都在1個百分點以上。

原物料類股指數上揚1.7%,其中力拓(Rio Tinto)漲1.1%,芬蘭不鏽鋼業者Outokumpu勁揚4.4%。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赴國會發表秋季預算聲明,他表示計畫修改銀行稅則,將加重銀行稅務責任。英國銀行股對此反應不一,蘇格蘭皇家銀行終場由黑翻紅小漲0.05%,匯豐銀行則是小跌0.42%。

另外,英國政府還提案,未來孩童搭乘經濟艙可能免稅,這項消息激勵航空股走揚,其中廉價航空EasyJet漲2.46%、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漲1.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a05aad-3ca3-4e92-ba36-79c208852a9c&c=MB010000#ixzz3KsWzAYE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