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漲破2萬1千點?大和:安倍若勝、日股大多頭來襲

20141118-abeMoneyDJ新聞 2014-12-01 13:34: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決定解散眾議院、提前兩年於12月14日舉行眾院大選,許多人認為這場選舉等於是對「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的公投,而結果很可能會對日經225指數的短期方向產生重大影響。

日經225指數在日本央行(BOJ)意外於10月宣布更多寬鬆貨幣政策的激勵下,自4月低點迄今已跳漲25%。大和證券(Daiwa Securities)認為,在野黨相當不受歡迎,因此安倍與他所帶領的自民黨在這次大選中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這對日經225指數來說是一項大利多


barron`s.com 30日報導,大和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假如安倍與自民黨能在眾議院贏得280-290個席次、接近目前擁有的295席,那就代表安倍經濟學已獲得國民背書,也增加通膨在2015年下半年或2016年初達到2%的機率。

大和證券預估,若自民黨在眾院能維持當前席次,日經225指數未來12個月的本益比有望拉升至14倍,這代表東證股價指數(TOPIX)、日經225指數將在2015年3月底前分別拉升至1,570點、19,600點,其中日經225指數更有機會在2015年4-6月期間觸及2萬點大關。

大和證券並指出,倘若自民黨大獲全勝、贏得300位以上的席次,那麼日本股市將有望展開3-6個月的大多頭行情,類似日本前任首相小泉純一郎(Junichiro Koizumi)在2005年8月因為郵局民營化的爭議解散眾議院、進而讓日股一路大漲至2006年4月份的狀況。

在這種情境下,大和證券預估,日股未來12個月的本益比將因股市急漲而拉升至15倍以上,而日經225指數更有機會在2015年3月底前一口氣漲破21,000點,並在2015年年底進一步攀升至22,000-23,00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e0edf4-3fc7-4931-8251-5898cb088ef9#ixzz3Ke7aEEA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