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和興Q4不淡;明年車用/4G/綠能續看旺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0:40: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141125-3003搶食大陸4G基礎建設商機,端子廠健和興(3003)本季起成為華為的直接供應商,法人預期,在4G與車用領域帶動下,該公司本季營收有機會維持第三季水準,毛利率則將受惠庫存均價走跌提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6-2.8元,明年在車用、4G及綠能連接器帶動下,營收將繳出10-15%年增成長,獲利再攀近年高峰。

健和興是專業端子廠,早期聚焦3C領域,十餘年前開始耕耘中國大陸車市,並投入綠能、工業用等大型連接器的研發,近三年開始有成果收成。其中在車用市場,出貨產品包括儀表、前後照燈等周邊應用,終端客戶包括日系與陸系車廠,今年前三季營收占比已超過11%。



另外在綠能領域,健和興五年前已開發出太陽能Inverter連接器,今年開始搭配系統商交貨綠色建築,目前占比穩定提升。而在4G市場,健和興去年開始搭配華為等的標案供應商出貨,本季起開始成為華為的直接供應商,未來無論供應商花落誰家,都有機會透過華為的直接指定切入,訂單穩定度提升。

法人預期,因4G應用第三季為全年淡季,本季需求將有所回升,加上車用穩定成長,健和興本季營收可望不亞於第三季,且因該公司銅料庫存約一季,現已開始使用到相對低價的銅料,有助於本季毛利率提升,獲利有機會較前季成長。今年營收年增率約10%,每股稅後盈餘2.6-2.8元,創八年新高。

展望明年,健和興的成長仍將延續今年動能。其中在車用市場,健和興已開始導入客戶新車款試產,明年有望正式量產,在導入料號與車款數增加下,法人預期,明年車用營業額將維持今年的高成長,營收占比拉高至14-15%。另在綠能與4G應用也將有兩位數的營收成長,整體營收可望年增10-15%,毛利率穩定改善,獲利再攀近年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cdecbf-1398-4338-a705-5c297346a0bb#ixzz3K3k5Qb4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