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遜掉了!小摩:歐股才夠猛,銀行股帶頭衝

20141118-ftseeuroMoneyDJ新聞 2014-11-18 07:40:4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股高處不勝寒、漲過頭了嗎?摩根大通銀行(簡稱小摩)直言,現在美股股價相對於歐股實在貴出很多,並直接將美股投資評等由「優於大盤」打入「低於大盤」。

與此同時,小摩看好歐股表現將超越美股,認為過去帶衰歐股的銀行業將帶罪立功。小摩將歐股投資評等由「低於大盤」調升至「優於大盤」。

雖然評等被調降,但這並不意味著小摩就看空美股,它認為美股將持續緩步創新高,但漲幅表現將不若歐股亮眼。今年迄今,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10.4%,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則僅上升2.2%,照小摩的說法,歐股未來表現將追上美股。


小摩指出,自2012年歐債危機起,雖然歐洲企業獲利能力並未輸給美國同業太多,但受銀行股拖累,歐股整體本益比不僅大幅落後美股,且目前差距之大前所未見。小摩認為隨著歐洲銀行股未來可能走升,歐美股評價差距也將回到正常水平。

另一個有利歐股的因素是,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17日在接受歐洲國會委員質詢時首度透露,購買公債或俗稱的QE是政策選項之一,一改過去均以非常規手段來模糊帶過。據CNBC報導,前ECB執行理事會委員史塔克(Juergen Stark)預測,ECB最快明年春季、最遲上半年前就會啟動Q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644fe5-fffe-4ba1-9e9b-d6a1ec028631#ixzz3JNQEbcy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