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日本意外衰退 原油期貨收低

20141118-oilMoneyDJ新聞 2014-11-18 07:24:0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7日下跌0.18美元或0.2%成為每桶75.64美元,因日本經濟意外陷入衰退,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1美元或0.1%成為每桶79.3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59美元擴大至3.67美元。日本第三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第1次速報值季減0.4%,連續第2季陷入衰退,遠遜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做調查季增0.5%的預估值。

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第三季原油日產量年增9%至209萬桶,主要受到新鑽井平台產量增長的帶動,該公司17日將會召開分析師以及投資人會議。巴西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產區均由國有的巴西石油公司控制。巴西石油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佔該國總產量的90.7%,其中92.5%的石油和73.5%的天然氣均產自海上油氣田。


巴西國家石油局(ANP)局長Magda Chambriard表示,巴西鹽下層油田產量的迅速增加,可望令該國原油產量倍增,並成為一個重要的原油出國家,預估到2022年時巴西的原油出口量將達到150萬桶-200萬桶/天。

Chambriard表示,ANP估計到2020年和2022年期間,巴西的原油產量和油氣儲量將比當前倍增,目前巴西的原油產量約每日200萬桶,儲量為156億桶油當量。Chambriard表示,如果這個產量水平可以達到,那麼意味著到2018-2020年期間,巴西將出口150萬桶-200萬桶/天的原油。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1月1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1,928座,較去年同期增加166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增193座與年減20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1,57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350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0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902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207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

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的北達科他州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93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80座。

北達科他州自然資源部長Lynn Helms表示,雖然9月份該州原油日產量仍創新高達到118萬桶,但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鑽井數量已經從9月份的195座,下滑至10月份的186座,相比2012年5月的高峰則為218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7c3ad9-e009-413b-9b52-b0beb2cacaf9#ixzz3JNOtSM9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