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低通膨受矚目、FED不會提前升息?殖利率挫

20141114-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1-17 06:33: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經濟持續成長、但卻幾乎未曾面臨通膨風險,讓市場認為聯準會(FED)應該不急著升息,也帶動美國公債價格走強。

道瓊社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月14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5個基點至2.320%;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4個基點至3.042%。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路透社/密西根大學14日公布,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上升至89.4、創2007年7月以來新高,但未來一年的通膨預估值卻從10月的2.9%下滑至2.6%、未來5年的通膨預估值也降至2002年9月以來新低2.6%。這顯示美國經濟在緩步復甦之際、通膨壓力卻並未上升。

另外,美國商務部14日公布,10月零售銷售額月增0.3%、優於前月的月減0.3%,顯示美國消費者受惠油價下跌,外出用餐、添購新衣的頻率也隨之上升。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估10月零售銷售額將月增0.2%。

美國即將在11月18日公布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並於11月20日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投資人屆時勢必會密切關注通膨的變化。美國9月份的CPI年增率為1.7%,仍然低於FED預設的2%目標。

華爾街日報報導,United Nations Federal Credit Union投資長Christopher Sullivan表示,通膨偏低應該會降低FED提前升息的機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8210d1-1a5e-4aa3-a915-122055dabec0#ixzz3JHWyDZ7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