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期待減產 原油期貨漲逾2%

20141114-oilMoneyDJ新聞 2014-11-17 07:05:4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4日上漲1.61美元或2.2%成為每桶75.82美元,因預期近期的油價大跌將會迫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回應,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92美元或2.5%成為每桶79.4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71美元縮減至3.59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3.6%,布蘭特原油下跌4.8%。


國際能源署(IEA)在其最新月度報告中指出,供需情況表明價格暴跌還沒有結束。OPEC國家沒有就是否減產達成一致,這將對油價形成進一步下行壓力。目前的供應和需求預測表明,除非發生供應中斷,價格下行壓力可能在2015年上半年進一步加強。

IEA表示,越來越明顯的是,石油市場已經翻開歷史新篇章。經濟發展不再像曾經那樣刺激原油需求增長,特別是在沒有工資上漲的情況下。中國已經進入了一個發展的新階段,對石油的需求有所減弱。而美國新的技術意味著全球原油市場將發生結構性變化。

國際能源署維持全球石油需求預期不變,預計2014年每日需求為9240萬桶,2015年每日需求為9360萬桶。2014年需求增長預計為每日68萬桶,為5年新低。明年,原油需求增長將上升至每日110萬桶。

IEA表示,許多產油國的預算平衡點遠高於目前的石油價格。報告指出,雖然油價下跌未必意味著產油就會虧損,但是油價下跌可能影響社會穩定,從而間接影響到生產前景。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通訊社公佈沙國王儲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在20國集團(G20)峰會的演講稿指出,沙國繼續採取平衡石油政策,支持市場的穩定性,並考量產油國和能源消費國的利益。沙國王儲Salman稱,沙國已大量投資,維持額外的產能,以提高全球能源市場的穩定性,進而支持全球經濟成長和穩定。沙國的原油日產能有1,250萬桶。

截至11月7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較前週增加26.7萬桶至1,58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為90.1%。汽油日均產量為93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為48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為690萬桶,較前週增加20.2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進口日均量為70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6.8%。汽油日均進口量為50.1萬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為8.6萬桶。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1,95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1%。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減0.8%至90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減7%至370萬桶,航空燃油日均供應量則是較去年同期增加6.7%。汽油日均需求900.5萬桶,前週與去年同期分別為916.2萬桶與903.2萬桶。截至11月7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906.3萬桶,連續三週創1983年發佈週度數據以來的紀錄新高,主要受到頁岩油產量增長的帶動。(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e8870f1-17b2-41ce-8987-2fd641e62fe3#ixzz3JHYKjXu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