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產量、陸石油出口破表,石化、頁岩油股哀嚎

20141114-sinopecMoneyDJ新聞 2014-11-14 11:47:2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的龐大需求將是全球原油市場的救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海關數據顯示,中國10月石油成品淨出口量創下歷史新高、顯示當地有望在今年首度成為淨石油出口國。疲弱的營建活動導致中國的柴油需求跟著不振。花旗集團指出,中國煉油廠商可能已開始將過多的庫存出口至其他國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花旗分析師Ivan Szpakowski指出,中國10月石油成品淨出口量較先前的歷史高點(今年7月)高出將近一倍。就像鋼鐵等大宗商品一樣,中國過剩的產量開始流向亞洲其他國家,南韓的S-OilSK Innovation成了主要受害者。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12日指出,2014年10月美國原油日產量平均達890萬桶、預估今年12月將突破900萬桶;2015年平均日產量上看940萬桶。如果預測應驗,2015年平均日產量將創1972年以來新高。

英國金融時報12日引述Thomson Reuters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駁斥外界所謂「沙國發動石油價格戰」的指控,表示目前正與其他產油國密切合作以確保價格能夠維持穩定,以符合生產國、消費國以及產業的利益。他說,過去數十年來沙國的石油政策一直都是市場供需導向、不會拿它來當作政治武器。沙國財政若想達成平衡、每桶油價需維持在87美元。不過,德意志銀行曾指出,沙國擁有4,500億美元的資產,就算連續8年都是赤字也沒在怕。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12)月原油期貨13日大跌3.8%、收74.28美元、創2010年9月以來收盤新低。

Thomson Reuters報導,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 5日宣布將2014年10月至2016年為止的所有原油避險部位全部獲利了結、認列4.33億美元的一次性獲利。Continental 13日下跌3.08%、收52.60美元;過去一季股價跌幅達26.93%。

過去半年來,Goodrich Petroleum Corp.Rex Energy Corp.、Comstock Reserouces Inc.、Stone Energy Corp、SandRidge Energy Inc.這5檔頁岩油股股價分別重挫65.04%、63.62%、56.49%、47.06%、44.91%!SandRidge甫於11月6日創2007年11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11時14分為止,S-Oil Corp.下跌1.33%、報40,750韓圜;年初迄今下跌將近45%。SK Innovation下跌1.6%、報86,200韓圜;年初迄今下跌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b40cc6-7cfe-4a8a-894e-12f1b2f81919#ixzz3J2sNFBZ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