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也不挺!三星電子書城關門,生態圈之夢難圓

MoneyDJ新聞 2014-11-13 13:15: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繼7月結束國外電子書服務後,國內電子書城也即將在12月吹熄燈號,雖然這對三星營收無關痛癢,但卻再次證明三星沒有能力建構生態圈。

三星於2010年柏林IFA國際電子消費品展上發表電子書服務,是該公司首度針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使用者所推出的數位內容商品,而為了增加能見度,三星2012年甚至還遠赴加拿大與電子書閱讀器製造商Kobo合作。

只可惜,市場反應還是沒有起色,完全無法與蘋果、谷歌以及亞馬遜等傳統強敵競爭,現在就連自家人也不挺。


三星智慧型手機事業之所以遭高低階業者夾殺而搖搖欲墜,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沒有自己的生態圈,由於在Android手機陣營裡分不出差異性,三星最後只能任憑客戶被主打高CP值的低價手機業者搶走,無論在大陸或印度市場均是如此。

科技網站Zdnet.com報導,三星發言人表示,並未完全退出數位內容市場,只是改變策略,未來不再單兵作戰,而改採與亞馬遜與南韓書商Kyobo的合作模式,將內容服務最大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fd0ab0-18ad-4fbd-a7d2-bc9e7029e780&c=MB010000#ixzz3IvSR0sj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