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取消匯管,陸股力拚MSCI新興市場指數最後一哩路

20141112-HKCoachMoneyDJ新聞 2014-11-12 15:09: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隨著滬港通下週一上路,港幣兌換人民幣上限也將一併取消,預料這將使得雙邊股市運作更為順暢,為陸股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營造有利條件。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12日正式宣布,取消港民每日最多兌換2萬人民幣(3,260美元)之限制,未來港幣與人民幣將可無限量自由兌換。


滬港通等於是為封閉的大陸股市向國際市場開啟了一扇大門,投資人未來只要在香港開戶即可自由買賣內陸560檔股票,而不用在侷限在少數幾支大陸ETF上。

自滬港通宣布後,多數金融機構已預料到法規將鬆綁。彭博社報導,東亞銀行外匯策略師Kenix Lai指出,此舉將有利香港與倫敦、新加坡等國際金融中心競爭,並符合人民幣國際化目標。過去11個月以來,大陸分別在倫敦、首爾、法蘭克福、巴黎、盧森堡與卡達的首都杜哈等城市指派銀行負責人民幣清算業務。

CNBC.com報導,隨著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未來可能將大陸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大陸權重可能從20%增加至30%,而追蹤這些指數的ETF或共同基金都必須跟進加碼陸股,這意味著更多資金已準備開始卡位進場。與此同時,預料台灣與南韓可能同時從新興市場指數升格至已開發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578204-01f9-4065-b66c-96b34adca6f2#ixzz3IqVkO4x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