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俄羅斯央行增加購入本國黃金

20141111-RussaGoldMoneyDJ新聞 2014-11-11 13:27:2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路透社11月10日引述來自倫敦金銀市場年會的消息來源報導稱,俄羅斯央行今年擴大黃金儲備的買進力道,或是因為西方的制裁使得俄羅斯的黃金生產商們難以將黃金銷售至國外。儘管制裁並沒有禁止西方國家的銀行買入黃金,但外國銀行都在和俄羅斯銀行的業務間變得非常謹慎。

大部分俄羅斯黃金生產商都將黃金出售給本國的商業銀行,而這些銀行能將黃金出售給俄羅斯央行或者外國的銀行。今年因烏克蘭危機西方國家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後,外國的銀行不再買入俄羅斯的黃金。因此,俄羅斯央行不得不買入國內的黃金產量。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俄羅斯央行已經增持了115噸黃金,比去年和前年全年的77.5和75噸都有較大增長。國際貨幣基金(IMF)10月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俄羅斯央行連續第六個月增加其黃金儲備,9月份增加了37公噸,使得其黃金儲備總量達到1,149公噸。

2013年俄羅斯是全球第3大產金國,2014年則有望超過澳大利亞成為第2,僅次於大陸。俄羅斯是近年增加黃金儲備最積極的國家,金融風暴以來其黃金儲備已經倍增,目前該國黃金儲備已經超越中國大陸位居全球第五位。

2014上半年,加拿大和俄羅斯黃金產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年增29%與16%,各為71.5公噸與104.5公噸。分析機構Metals Focus表示,若俄羅斯今年下半年可以維持同樣的產量增速,可能威脅澳大利亞第二名的排名,澳洲上半年產量年增7%至136.9公噸。最大黃金生產國中國大陸上半年產量則是年增8%至213.4公噸。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Suki Cooper週一(11月10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的倫敦金銀市場(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年會上稱,在缺乏實物金需求的情況下,金價的跌勢可能延續至2015年第一季。

Cooper指出,短期來看,印度正處在季節性消費旺季,包括金幣、金條以及黃金珠寶首飾在內的實物金需求都會有所升溫,這可能對金價提供一定的支撐。不過,金價的大趨勢還是下跌,可能延續到明年的第一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3bfcb4-c783-4d99-8b45-06619c4c0e4c#ixzz3IkOwwIk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