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A/H股折價差套利,明牌報你哉!

20141110-hk

MoneyDJ新聞 2014-11-10 13:30: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滬港通)確定於下週一上路,預料同時在香港(H股)與上海(A股)掛牌的個股折價幅度將縮小,意味著在上海或香港買進本益比評價較低,或所謂的折價股將有利可圖,值得投資人留意。

Barron’s.com報導,香港瑞東集團(Reorient Group)舉例指出,重慶鋼鐵股份Chongqing Iron上週五在香港收盤時報1.77港元(1.4人民幣),而同一時間在上海則是收在3.05人民幣,折價幅度達54%。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0日下午1時24分(GMT+8)止,重慶鋼鐵在上海股市盤中勁揚4.92%至3.2人民幣,在香港股市則是飆漲21.47%至2.15港元(1.59人民幣),折價差縮小至47%。

其它上週五收盤時H股對A股折價差至少在三成的個股還有,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Sinopec Shanghai Petrochemical Company)、中海集運(China Shipping Container Lines Company)、洛陽欒川鉬業集團(China Molybdenum)、兗州煤業(Yanzhou Coal)、中國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s)、中海油田服務(China Oilfield)等。

至於A股對H股折價的例子有,萬科企業(China Vanke)、海螺水泥(Anhui Conch)、中國平安(Ping An Insurance)、華電國際(Huadian Power)、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華能國際(Huaneng Power) 青島啤酒(Tsingtao Brewery)等。

值得一提的是,基於流動性與技術性因素,H股與A股折價差不太可能完全消失,且在滬港通運作機制尚不成熟前,機構投資人也有可能先觀望一陣子。香港恆生指數當日盤中勁揚1.6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4301e4-35f4-4bb9-921b-1c8b5a809ab0#ixzz3IfGVnKo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