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看淡、美油挫,頁岩油股SandRidge創歷史新低

20141107-OilMoneyDJ新聞 2014-11-07 08:09: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12)月原油期貨6日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宣佈下修原油需求展望而走低,終場下跌1%(0.77美元)、收77.91美元,6天以來第5度收低。ICE近(1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6日下跌0.09美元、收82.86美元;5日盤中最低點81.63美元創2010年10月21日以來新低。

OPEC最新公佈的「世界石油展望」報告顯示,全球對OPEC的原油日需求量可能在2017年降至2,820萬桶、創14年來新低,較2013年報告預估的數量短少60萬桶。OPEC將在11月27日召開會議討論產量配額。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 6日表示,油價的下跌與基本面因素背離,要不要減產就看會員國能否達成共識。El-Badri表示,OPEC雖然擔心油價的跌勢、但並不會因而慌張失措。

OPEC「世界石油展望」報告顯示,今年全球對OPEC的原油日需求量平均為3千萬桶、預估到2019年將降至2,870萬桶,部分是因為美國頁岩油產量上揚所致。這份報告預估,北美頁岩油日產量將從2013年的280萬桶升至20109年的440萬桶。本週稍早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期貨投機多單部位已降至2013年初以來新低。

cnbc.com 6日報導,Continental Resources執行長Harold Hamm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已中止油價避險部位、因為油價已經觸底,預估短期將會回升至85-90美元區間。Continental Resources下跌1.1%、收52.96美元;盤中最低點49.25美元創2013年9月9日以來新低。

美國頁岩油開發商SandRidge Energy Inc. 6日下跌4.07%、收3.54美元,創2007年11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低。Goodrich Petroleum corp.下跌1.71%、收7.47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達63.7%。

華爾街日報10月29日報導,Baird Oil & Gas Research指出,美國德州Panhandle頁岩油產地(油井數目達63座)的損益兩平油價約80美元,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油井數目達198座)的損益兩平油價約60-75美元。以78美元油價來計算,美國約有165座頁岩油井已處於虧損狀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