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MEX原油跌至78美元,美165座頁岩油井恐已虧損

20141104-stoneoilMoneyDJ新聞 2014-11-04 14:45:1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4日報導,Halliburton Co.(全球最大水力壓裂法服務供應商)執行長Dave Lesar在受訪時指出,油價下跌主要是受到供給過剩的影響、供需失衡只是短暫現象,油價可望維持在80-100美元/桶區間。Lesar指出,美國依舊是全球最適合開採頁岩油的地方。Halliburton有半數營收是來自北美地區,當地有八成盈餘是來自水力壓裂服務部門。

Lesar表示,油價明年看漲、因為低油價將使得新上線油井減少、迅速削減過剩產能。Cowen & Co.分析師Jim Crandell指出,2015年北美勘探、生產預算原本預估將成長10%、現在則是預估將呈現零成長。


截至台北時間4日下午2時26分為止,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12)月原油期貨在電子盤下跌0.67%、報78.25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78.02美元。NYMEX近月原油期貨3日下跌2.2%(1.76美元)、收78.78美元、創2012年6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

華爾街日報10月29日報導,Baird Oil & Gas Research指出,美國德州Panhandle頁岩油產地(油井數目達63座)的損益兩平油價約80美元,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油井數目達198座)的損益兩平油價約60-75美元。以上述78美元油價來計算,美國約有165座頁岩油井已處於虧損狀態。

Goodrich Petroleum Corp.之所以股價呈現重挫,是因為它所勘探的油井多數是位於密西西比州Tuscaloosa Marine(損益兩平油價逾80美元)。

Goodrich Petroleum Corp. 3日重挫7.04%、收7.66美元,創10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Goodrich若失守10月13日收盤價(7.65美元)、將下探2004年5月以來最低點。

Halliburton 3日下跌2.29%、收53.88美元;過去一季以來跌幅達21.59%。

石油諮詢機構Wood Mackenzie預估,美國多數頁岩油的損益兩平價格是在75美元。PKVerleger LLC能源經濟學家Philip Verleger指出,美國許多小型頁岩油業者透過期貨、交換契約來避險。不過,企業不可能永無止境地避險,如果油價跌勢持續超過一年、資金吃緊的問題就會惡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297014-5410-48a9-bd31-dd286b4d8968&c=MB010000#ixzz3I5ofc8u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