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升!RBA政策聲明刪「匯價高於歷史標準」措辭

20141104-AUD

MoneyDJ新聞 2014-11-04 12:42: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4日宣布將隔夜現金利率維持在2.5%的歷史最低點不變,已連續第15個月按兵不動。根據彭博社調查,26名受訪經濟學家全部都預期RBA會按兵不動。(圖為澳洲央行象徵標誌,來源:官網)

RBA總裁Glenn Stevens在聲明稿中指出,澳元最近匯價的確較低,大部分是反映強勢美元的因素。不過,澳元目前仍舊比基本面的價值還要高,尤其是考量到關鍵原物料價格近幾個月的下滑狀況。澳元匯價對經濟均衡成長的幫助比預期還要少。


Sydney Morning Herald 4日報導,Stevens這次改變了對匯價的措辭。他上次在聲明稿中表示,澳元的匯價以歷史標準來看仍然偏高(high by historical standards)。交易人士認為,這意味著RBA應該不會降息來壓抑匯價。

展望未來,Stevens 4日在聲明稿中認為,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應該能支撐需求,並逐步強化經濟成長的力道。另外,預估未來2-3年內通膨率應該會與2-3%的目標相符。

Stevens並表示,以目前各項指標來看,繼續讓利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穩定,應該是最佳的作法。

澳元在RAB公佈利率政策後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4日上午11時35分(GMT+8)為止,澳元兌美元報0.8717,較11時29分政策公佈之前的0.8696跳升0.24%。澳元兌美元9月重貶6.25%、10月則小升0.49%。

彭博社報導,RP Data-Rismark公佈的住宅價值指數顯示,今年10月份,澳洲八大城市的房屋與公寓售價平均月增1%,其中雪梨房價月增1.3%(年增13.1%)、墨爾本上升1.9%,布里斯本也上揚0.6%。另外,澳洲3月失業率意外從2月的超過10年新高6.1%下滑至5.8%,經濟學家預估4月份的失業率可能會回升至5.9%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28db70-b526-4a8e-98b2-479609567947&c=MB010000#ixzz3I5komy4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